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课程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课程建设

创新质量建设模式、促进教学方式变革 ——记本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二)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哲学概论》为哲学专业的专业必修课,郭明俊教授在上课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和强调看待问题的专业意识。郭教授深入辨析了“常识”、“科学”、“哲学”是三个层次的概念框架,是三种不同性质的世界图景、思维方式和价值规范。为了消除一般人容易犯的用常识去理解和对待哲学的“常识哲学化”错误倾向,在课堂上引领学生深度剖析了“常识哲学化”的四种错误认识。郭明俊教授的授课具有很强的系统性,充分体现出他深厚的学术修养和独到的授课方式。他通过生动形象的讲解,把晦涩难懂的哲学命题解读的重点突出、清晰明确。学生听课认真、互动积极,展现出了非常良好的思维活跃的课堂氛围。


1636704321(1)1636704351(1)


本次教学观摩活动,选取不同课程属性,不同教学经历的教师课堂,一方面是希望能够积极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工作热情,与资深教师就教育理念、师生互动、课堂节奏、教学技巧等具体内容形成坦率沟通,以老带新,以新促新。另一方面是希望通过教学观摩形成讨论,总结教师在授课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资深教师和青年教师不断提升授课质量提出建议,优化课程内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同时形成相互超越,相互学习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