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概况
  3. 专业简介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专业简介

专业简介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01
  • 浏览量:

哲学专业

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优势学科,陕西省一流专业,已有半个多世纪的专业人才培养经验,培养具有较强理论思维素养和系统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一般的方法论原则,能够对其他的社会和人文学科进行深化研究,具备进一步培养潜质的哲学专门人才,以及能在国家机关、文化教育和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学制4年,授予哲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史、马克思主义哲学原著、中国哲学史、中国哲学原著、西方哲学史、西方哲学原著、现当代西方哲学、哲学概论、科学技术哲学、逻辑学、伦理学、宗教学、心理学、美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和多门专业选修课。

社会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能系统掌握社会学理论和相应法学知识,能够熟练运用社会调查与统计技能,能够应用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综合分析和解决社会问题,能够胜任党政机关、社会组织的相关管理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与大众媒体中从事社会与市场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与管理、社区服务与咨询、公共关系以及传播策划等实务部门工作的,具有现代化思维、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文化人类学、现代西方社会学理论、中西社会思想史、社区概论、社会统计学、数据分析技术、社会研究方法、社会工作概论、中国社会研究、社会保障学、经济社会学、法律社会学、城乡社会学、当代社会问题、法学原理、民法学概论、刑法学概论等。

社会工作专业

本专业秉持“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培养具备良好人文素养和较全面社会科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等相关知识,能够综合运用扎实的专业理论、法学知识和熟练的社会工作方法与技能,在具体情境中与服务对象良性互动,并独立完成服务方案的整体策划、推行、评估等,能够在服务部门或社会机构中开展青少年犯罪预防、社区矫正、调解与仲裁、社会救助等多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实务型高素质专业人才。

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概论、社会研究方法、个案工作、团体工作、社区工作、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政策、数据分析、社会工作伦理、社会工作评估、社会管理、社区矫正、司法社会工作、社会工作法律制度,以及法学原理、刑法学概论、民法学概论等。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