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师生热切关注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热议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会我国自迈入新时代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就和新发展,激励青年党员努力上进不断奋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师生们以多种方式收看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最大的感受就是振奋,为党和国家事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振奋,对全面建成中国式现代化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加充满信心。学院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发展的举措、推动发展的智慧,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立足学院发展实际,推动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上台阶,为建设教学研究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

当民族伟大复兴行进到关键一程,当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迎来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立足自身岗位工作,要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让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

    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令人振奋,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强调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站在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既要谨记报告中对全党提出的“三个务必”要求,更要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素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嘱托,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学院党委组织员李彧嘉

此次历史性的盛会,是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所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身为一名大学教师,在此之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育人宗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此之际,我要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奋力工作的不竭动力,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此之际,应更加奋进,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学习党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慕婧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振奋人心、凝聚力量、充满期待。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尤其注意到报告中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加充分认识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未来,我必将继续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决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子树立远大理想,筑牢思想根基,砥砺初心、勇攀高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续奋斗。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彧昭

党在新时代对我们青年人提出新的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成为新时代的好青年。我们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梦想;我们也要牢记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艰苦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奋斗终生。让我们的不负青春的使命,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2020级马哲专业郭丽芬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要以志为先,以苦为食,在新时代里不懈奋斗,努力创造出自己的成果。身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同时也是一名班干,我们需要在党的初心和使命的引导下,做广大同学求学成才道路上的知心人和热心人,需要在自我和集体中坚定的做出选择,把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用实干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人!

              ——2020级中哲专业车欢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努力拼搏奋斗,坚定信念,以青春奋斗之笔,谱写时代新华章。

——2021社工专业穆克松

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有幸见证了这极不平凡的五年。从积极分子成长为中共党员,我当永远铭记着这份初心、满怀着一份赤城,扎根大地、心向人民,积极在我们党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2021马哲专业王倩玉

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让我们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使我们的精神受到了震撼和洗礼。走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要敢想敢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既生逢其时,将不负少年!

——2022级社工专业袁嘉怡

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使命,在学习中,作为党员,我们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相一致。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切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广大学生党员要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2级社工专业车智强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勇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真正学习知识,严于律己,提高自己,“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级马哲专业邬宇霞

身为新时代青年,定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身为新时代大学生,定要实干为先,久久为功;身为一名中共党员,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的似火骄阳,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立潮头,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22级社工专业王道滢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