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组织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组织建设

哲社学院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2020年1月7日上午,哲社学院在长安校区格物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会议。院党委书记周忠社、院长山小琪、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玎玎、副院长郭明俊、副院长马雪莲、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赵玎玎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俞秀玲、汪小宁、王龙海、张侠、慕婧、方宁分别代表支部逐一回顾了2019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整改措施,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计划及努力方向。

周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哲学党支部联合学生社团马克思主义学社开展了“读原著·悟原理”与“爱国励志·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了教与学的有益结合,凸显了教学相长的教育特点;社会学社会工作教研室联合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支部成员发言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很好的把党建与专业结合;逻辑学支部实现“双带头人”,促进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本科生党支部严格党员发展程序,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有序推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研究生党支部较好发挥了传帮带作用,促进各年级、各专业党员之间的联系;行政党支部服务意识显著提升,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周书记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一是要坚持好“5”项制度。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工作规定》、《西北政法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规程》、《西北政法大学内设学院党委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三会一课”制度二是要上好“1”堂课。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讲好党课;三是要开好“5”个会。基层党组织要扎实开好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党员大会、支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四是要发挥好“3”个作用。切实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围绕学院教学、科研中心工作迈上新台阶。

(文稿/责编: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