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灞桥区司法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法治建设,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战略储备,构建实务部门与学校联合培养新型法治人才机制,2023725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西安市灞桥区司法局在西安市灞桥区社区矫正管理局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暨“法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西安市司法局副局长张兴平、西安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局长高辉、西安市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辉、西安市灞桥区司法局局长马俊良、西安市灞桥区司法局副局长赵莹以及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院长山小琪、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上官亚敏、李岚林副教授和学院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活动。签约揭牌仪式由灞桥区司法局副局长赵莹主持。


 

山小琪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特点及学科成就以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法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是新时代背景下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和具体举措,对于加强高校与司法局的互动合作,培养高素质德能兼备的法学及社会工作人才,实现校局深度融合,提高学院教学水平和司法局司法行政水平,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持续加强与灞桥区司法局的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司法实践优势和学术资源优势,促进融合发展,最大化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互促互进、合作共赢。

马俊良局长首先对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师生一行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的多学科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重要的法学人才培养基地,也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基于其独特的魅力和优势,灞桥区司法局与西北政法大学携手建立法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实践基地,实现政府与高校融合,资源和优势互补,使法治实践更接地气。灞桥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局双方的优势和作用,共商合作、共创平台、共享成果,更加持续深化合作,促进法学和社会工作理论与司法实践紧密结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尤其是社区矫正工作共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保障法治陕西、平安西安建设。

随后,山小琪院长与灞桥区司法局马俊良局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寇汉军书记与西安市司法局张兴平副局长共同为“法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山小琪院长与马俊良局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寇汉军书记与张兴平局长共同为“法学与社会工作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校局双方人员围绕学生教学实习、课题合作、互聘互派、课程建设、业务培训等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后,学院师生一行还实地参观了灞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的指挥中心、报到登记室、宣告室、信息采集室、心理辅导室、图书阅览室、VR教育宣泄室及档案室等,了解了灞桥区社区矫正中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手机定位、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的“智慧矫正”中心。

 

学院师生一行参观灞桥区社区矫正中心

 


供稿:李岚林 责编:李彧嘉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暑期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