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讲座

张浩博士主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十五期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320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十五期在格物楼209室如期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张浩博士主讲,李智福博士担任点评人。

 

62a6673107528476001fc677f538eac

 

    张浩博士的报告题目是“世界哲学语境下儒家哲学研究的新视角新范式——读倪培民先生《儒家功夫哲学论》”。张浩博士认为,倪培民先生所著《儒家功夫哲学论》一书,是在世界哲学语境下,运用比较哲学的方法,采取功夫论的崭新视角,以其对功夫论的深入理解和躬行实践,以及对哲学事业的无限热爱和真诚精神,所自觉积极建构的一部系统阐述功夫儒学和功夫哲学的著作。倪著在结构框架上采用朱熹对《大学》“八条目”三个环节的划分处理手法,勾画出一套严密的功夫哲学体系。倪著在与东西方往哲和时贤的切磋交流中表达了诸多学术新见,体现了很高的学术价值。然而,倪著在文献引用、文献解读以及个别篇章内容写作方面也存在不足之处。

在交流切磋环节,李智福博士对张浩博士的报告作了全面且细致的点评;王琼博士从作为心性道德的工夫与作为技能的功夫之间的关系等方面与张浩博士进行了探讨;杜君璞博士、王荣虎博士以及何叶博士从功夫与致知、技术与科学、有用与无用等角度与张浩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哲社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每月举行一次,由本学院青年博士发起并参与。

 

供稿:王荣虎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