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讲座

李智福博士主讲哲社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十二期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610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哲社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十二期在格物楼209室如期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李智福博士主讲,何叶博士和王琼博士分别担任点评人和主持人。

 

 

 

李智福博士的报告题目是“动物庄园:为何只有猪可以直立行走”《动物庄园》(Animal Farm)亦译作《动物农场》《动物农庄》,是英国作家乔治·奥威尔创作的中篇小说,1945年首次出版。该作讲述农场的一群动物成功地进行了一场革命,将压榨他们的人类东家赶出农场,建立起一个平等的动物社会。然而,动物领袖,那些聪明的猪们最终却篡夺了革命的果实,猪最后用两条腿直立行走,成为比人类东家更加独裁和极权的统治者,该作被公认为反乌托邦政治讽喻寓言。

何叶博士从动物的隐喻、英国反乌托邦小说的经验主义传统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本次报告引发了听众的热烈讨论,大家就中国儒家哲学与政治学、普世价值等话题进行富有意义的切磋和对话。哲社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每月举行一次,由本学院青年博士发起并参与。

 

供稿:王荣虎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