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科研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关于报送2022年度全年学术活动计划暨申报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的通知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接陕西省社科联通知,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社科学术活动,推动学科建设,促进学术繁荣,引导省级社科学术社团、基层社科联聚焦我国特别是我省高质量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交流研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现就开展2022年度学术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全年学术活动计划报送

各单位要从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高度,结合各自领域发展实际,认真制定好本单位全年学术活动计划,根据年度工作,重点报送选题重大、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术活动计划。

二、关于学术活动资助项目申报

省社科联对各单位上报的学术活动计划的资助类型包括高层论坛(含三秦智库论坛)、陕西省社科界学术年会(简称学术年会)和学术活动资助项目。

1.高层论坛。2022年度高层论坛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中省重大战略部署进行研讨。高层论坛由省社科联主办,各单位依据主题申请承办。

2.学术年会。第十六届(2022)学术年会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开展学术研讨交流。学术年会由省社科联主办,各单位申请承办分场活动。第十六届学术年会拟设置分场活动15场次。

3.学术活动资助项目。各单位根据各自学科领域特色和年度工作计划,自拟主题进行申报。2022年度计划资助学术活动50场次。

省社科联根据各单位申报情况,按照《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术活动资助办法(试行)》(全文在陕西社科网网站公告下载)规定,择优予以资助。鼓励各单位联合申报相关学术活动。

三、有关要求

1. 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全年学术活动报送汇总表》(附件1)和《学术活动计划表》(附件2),纸质版于427日前报送科研处成果科,电子版发送至kyc2502@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2.各单位可申报多个项目,视活动主题、范围、影响等情况择优予以资助。各单位单独申报的项目原则上每年度只资助一项。

联系人:韩星  赵丽云          话:029-8818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