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研”途有你||我院举办社会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考研备考技巧,合理确定报考目标和学习规划, 99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107教室举办社会学和社会工作类专业考研指导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邀请我院副院长马雪莲副教授、李颖晖博士、刘雨龙博士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玎玎主持,2017级和2018级有报考意愿的同学50余人参加了座谈。

 

 

马雪莲老师提醒同学们准确评估自身实力,不仅要认识自己也要认识竞争者,要合理规划,树立信心,坚持不懈地向着目标全力以赴,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在复习备考中要注重培养独立思考和研究的能力,这也是能否考研成功的决定性因素之一。

李颖晖老师从择校和备考技巧两方面,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指出首先应从自己的需求和实际明确自己选择报考的学校和专业,要从参考书目、历年试题、研究方向、招生情况等方面整体考量选择目标学校。备考中要合理分配公共课和专业课复习时间,特别要重视加强英语学习,在时间管理、心态保持和复习方法上及时进行自我调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研这场“攻坚战”。

刘雨龙老师建议同学们在选择报考学校时要结合自己的学业和职业规划、专业水平、综合能力等进行综合考量,提前思考自己研究生阶段的规划,挑选最适合的学校。刘老师还结合同学们在平时考试中的常见问题提出改进建议,提示同学们要系统化学习,用好专业知识点,善于总结提炼。

在师生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提出如何正确评估自己、如何选择适合学校、怎样调整心态应对长时间枯燥的备考以及专业课学习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老师们都给予耐心解答和悉心指导。

本次座谈交流,专业课老师们结合自己的学习深造经历,用宽广的专业视野和深厚的学业素养给即将和准备考研的同学进行了精准深入的指导,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备考的目标,理清了学习重点和方法。希望同学们积极备考,充分准备,取得理想的考研成绩!


(文稿:李雨桐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