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开展“薪火相传、接续奋斗”红色文化宣传周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弘扬老延大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激励青年学子体悟校史、营造学习四史的浓郁氛围,1023日中午,哲社学院百名学子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前开展了以薪火相传、接续奋斗为主题的纪念毛泽东给陕北公学题词83周年暨红色文化宣传周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史馆馆长赵庆菊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玎玎、团委书记慕婧、辅导员李昭参加本次活动。

 

 

19371023日,毛泽东主席为陕北公学成立题写要造就一大批人的重要题词,83年后的同一天,我校长安校区校务楼前镌刻着这一题词的大理石装扮一新。哲社学院学子们列队围拢在周围,首先由徐聪艳同学做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时代新青年的主题演讲。她在演讲中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毛主席题词、走进西法大光辉办学历程,热情赞颂了革命前辈的崇高品质和奋斗精神,号召同学们勇担重任、努力成才,践行老延大优良传统,做优秀的西法大学子,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演讲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唱响西北政法大学校歌,嘹亮的歌声回响在毛主席的题词石碑前,同学们在校歌中感受着峥嵘岁月与新时代的号角,用饱满的热情展现出了青年的蓬勃朝气与努力担当。

 

 

赵文清、丛林和刘心舒同学的朗诵《回望老延大,精神永流传》为新时代青年发出了最强音。不忘历史才能开创未来,老延大的精神力量历经风雨磨砺和时间锤炼,新一代西法大学子将不懈学习和践行、传承和发扬。

 

 

在主持人刘心舒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对着毛主席为陕北公学的题词进行了宣誓,用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表达了在学习和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的决心,宣誓将在刻苦学习、不懈奋斗中增长本领、锤炼品格,成为德才兼备、德法兼修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活动前,哲社学院还通过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校史馆、听取校红色文化宣讲团现场宣讲等形式开展校史教育和红色文化宣传,积极推动青年学生学习四史。忆往昔,岁月峥嵘;展未来,诗篇璀璨。哲社学子将坚定地传承红色血脉,谨遵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的校训,延续先辈的火种,续写崭新的篇章!

 

文稿:刘心舒 李佳骏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