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工作

哲社学院师生赴山阳开展教育扶贫实践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120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一行十余人在社会学教研室教师李颖晖博士和辅导员李昭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山阳县城关镇胜利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小组活动从心理辅导、习惯养成、理想树立三方面为小学生们提供有效引导和帮助。

 

 

 

 

在正式活动开始前,实践队成员通过“萝卜蹲”“一块五角”等破冰小游戏与小朋友们迅速打成一片。之后,同学们分小组深入班级开展各项小组活动。“我想对你说——和家里人说说心里话”用给家里人的一封信或一幅画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分享自己和父母家人之间的相处方式、日常趣事等,帮助孩子们感受家庭互动沟通;“我们都是好孩子——良好学习习惯分享计划”则通过“击鼓传花”的游戏形式分享学习好习惯;“理想大学大家谈——畅想未来大学生活”通过实践小组成员对自己大学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的分享以及对小朋友们问题的一一解答,激发小朋友们对未来美好生活以及学习目标的希望和期许。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持续两个多小时,同学们的鼓励引导和小朋友们的积极参与使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8年以来,哲社学院师生发挥社会学、社会工作等专业优势,连续三年深入山阳县的学校、家庭开展教育扶贫活动,扶贫扶智助力当地基础教育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同时学院师生在扶贫实践中对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入的体会,进一步坚定了以专业所长服务社会的信念,使这一活动成为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之一。


(撰稿:杨区龙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