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研究生教学
  3. 学术科研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科研

我院举行“博士面对面”座谈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9月27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西北政法大学北区行政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博士面对面”座谈会。

在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长安学者论坛”暨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举办之际,我院特意邀请参加论坛的我校哲学本科毕业生胡楠博士、马亚雄博士参加学院举办的“博士面对面”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胡楠博士、马亚雄博士、山小琪教授、郭明俊教授和哲学专业研究生。

座谈会上,山小琪教授首先对我院哲学专业优秀本科毕业生胡楠博士、马亚雄博士作了介绍。胡楠博士是我校2009级哲学本科生,2013年毕业后考入东北大学硕博连读,五年内博士毕业,即将进入北京大学做博士后;马亚雄博士2006年本科毕业后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哲学专业攻读硕士和博士。接着胡楠博士和马亚雄博士分别讲述了各自攻读研究生的心路历程,哲学学习途径和方法,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学习哲学应读的各种典籍。然后是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哲学专业研究生还需要读其他方面的书吗?”、“怎样坚定考博信心和如何考博”、“如何协调学习和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如何做读书笔记以及读书学习如何内化于心”等问题,两位博士和两位老师都做了细致的回答和热心沟通,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会上,同学们发言踊跃,整个座谈会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效果良好。座谈会最后郭明俊教授作了总结并对我们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多读原著,特别要深入把握原典。二是多读的同时垚自己多写论文。三是坚持信念,努力向前。


上一篇:哲社学院举办青年教师学术论坛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