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我院联合行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为全体学工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有效提升学工干部心理育人工作水平和危机干预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学工干部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前置性作用,10月17日下午,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庞惠群老师在格物楼209会议室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行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主持。

 

 

 

庞惠群老师以大学生自杀高危人群的识别技术为题开展了此次培训。会上,庞老师凭借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多年来的学生心理健康咨询经验,从自杀的概述、识别自杀的相关因素、自杀的认知误区、自杀者自杀前的心理特点、自杀的识别线索以及识别自杀的工具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她在培训中着重强调了辅导员在处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辅导员从心理学因素、社会文化因素、疾病因素、生物学因素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关心关爱学生群体。


 


会后,庞老师为在场学工干部发放并讲解了学生心理健康评定表,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网格化、可视化,具有很强的实操性,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对学生心理健康摸排的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会大大增强了学工干部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识别和干预能力以及在心理健康工作开展中的专业性和实效性,对今后更好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武雯梅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