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经典点亮信仰,青春致敬祖国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1125日晚,西北政法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精读大赛决赛在长安校区AJ33举行。副校长李玉朝和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师生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马克思主义指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由校团委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共同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社承办了以“读原著·悟原理·励志·成才”为主题的西北政法大学首届马克思主义经典精读大赛。大赛开赛以来受到了全校学生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各年级的200多人组成的7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各参赛队伍以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经典著作为基础,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加以解读和阐释。经过初赛、复赛和预决赛,最终10组参赛队伍入围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以演讲朗诵、情景剧等形式,深情回顾和歌颂革命先辈们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再现了中国人民不屈不挠、勇于奉献的奋斗历程。他们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抒发了对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理论的理解与认知,用自己的方式展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感悟,展现了西法大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的青春风采。每组选手的精彩表现都引发了现场观众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间歇,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应邀与同学们同台共谈经典,他以饱满的热情朗诵了诗歌《再读<共产党宣言>》,纪念马克思为全人类作出的伟大贡献。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张磊老师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点评,并以歌曲《梅花引》引起全场热烈反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十支参赛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和优秀奖。

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过程中,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将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掀起了读懂新时代,承担新使命,立志做贡献的热潮。本次大赛通过指导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在大学生中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培养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责编:2018级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