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院长第一课” ——筑梦哲社再出发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014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长安校区天平楼BBJ31教室召开“院长第一课”,山小琪教授以院长、学者、老师的身份,围绕学院的教学发展以及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成长等问题,为全体2020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思政课、大学生涯规划课。

会议伊始,山院长首先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祝贺,他说到,在全球爆发新冠疫情的背景下,2020级新生不畏艰苦、历经磨难,考入了西北政法大学。不同寻常的经历一定会锻造出坚韧不拔的品性,希望2020级新生珍惜大学时光,继续努力拼搏,为祖国发展贡献新时代青年的特殊力量。

接着,山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开设的哲学、社会学和社会工作三个专业的基本情况,并进一步从办学定位、办学结构、师资力量、教育资源、科研对教学的促进等五个方面全面剖析了我院雄厚的办学实力、先进的育人理念和鲜明的专业特色。关于教学,山院长指出“厚基础,宽口径”的人才培养目标,即要培养综合人文素养高、专业基础扎实、学科能力强,专业视野宽,适应性宽的人才,同学们也要围绕这一目标,继续保持努力拼搏的精神,追求卓越,圆满实现大学阶段的个人成长。

最后,山院长饱含深情地说到:“希望各位同学能了解大学,转变身份;利用大学,规划人生;珍惜大学,成人成材!”

 

 

“院长第一课”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中的关键一环,同学们表示,通过聆听院长亲自讲授进入大学的第一课,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对新集体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同时在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明确未来发展方向等方面深受启发,在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将明确目标、积极奋进,不负师长的殷切希望,坚定走好成长成才的每一步。

 

(文稿:李雨桐  魏立轩   照片:王宇晴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