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建党百年】哲社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讲党史故事 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今天,我们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了弘扬时代新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歌颂百年建党风采,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56日在长安校区诚意楼202教室开展建党一百周年演讲比赛。本次比赛邀请了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亚敏老师、社会学教研室郑文老师、中国哲学教研室张磊老师、党委组织员李彧嘉老师、辅导员李彧昭老师作为评委,哲社学院各级学生积极响应,踊跃参加。

 

 

李宇涵同学《七贤庄的树》,回忆了建党初期的峥嵘岁月;雷雨航同学带我们走近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那群最可爱的人;魏立轩同学《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砥住人间是此峰》;《军民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杨艺颖同学讲述了沂蒙军嫂明德英的伟大故事;许博章同学《学党史,颂党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扬鞭奋进;刘贞伶同学《忆党史,铸新魂》,发出了何其幸运,生于这华夏盛世的呼喊;赵幸瑶同学追溯了人民公仆孔繁森无畏奉献的一生;叶丽同学《党魂永相传》,生逢盛世,我们当负重任;徐聪艳同学《继往学党史,驰骋新征程》长征不停,我们一路前行。

 

 

 

各位参赛同学意气风发、激情饱满,娓娓道来了建党百年来的艰苦奋斗历程。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

赛后上官亚敏老师对各位同学的演讲做了点评。她表示各位同学都为比赛做了充分准备,情感真挚,立意高远,指向明确,展现出了我们党在这百年峥嵘岁月中的激情奋斗与热血历程。她指出,不仅党员干部要学党史,青年学生也要学党史,党史应该是青年学生的一门必修课程。通过学党史,可以追溯这段百年奋斗历程,了解其中的艰辛与不易,要在党史的追溯中做到知史爱国,在具体的践行中做到实践爱国。最后,上官老师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希望哲社学子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可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新时代勇敢作为,激流勇进。

 

 (撰稿:徐智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