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哲社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让世界更好认识中国、了解中国,需要深入理解中华文明,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如何更好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共同努力,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回信一经报道,便在我院学生中间引发热烈讨论,总书记充满关怀与嘱托的话语极大地激励了哲社学子,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用青春力量奏响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最强音,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熠熠生辉。

    “我们要坚持创新,弘扬中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为哲学社会科学赋予新的时代意义,也向哲学社会科学的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积极传承和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丰富宝藏,为当今所用,为后世续航。”20181班罗嘉伟同学说道。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20172班的王珊珊倍感振奋,她说:“中华文明经过历史积淀,留下辉煌的宝藏,作为青年学生,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将历史和现实,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增强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以中华民族、中华文明为傲,做中华文明的继承者、传播者、弘扬者。”

 

 

作为一名“准研究生”,20171班李晨炜始终关注着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动向,他说:“作为一名哲学专业的学生,我深知中华文明的对于发展中国事业的重大意义,也深知在新时代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的迫切所在。要回答好这一重大课题,需要我们承担起这份责任,从哲学社会科学这一领域出发,深入研究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使之在新时代焕发新的生机。”

一封信,点燃了广大哲社学子心中的热忱,增强了他们继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山高水远,我们一起奋力前行!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