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新闻通知
  3. 综合新闻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综合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与厦门大学哲学系举行交流座谈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615日上午,厦门大学哲学系副主任张会永教授一行6人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雁塔校区会议室,与我院部分师生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座谈会

 


   

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山小琪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他介绍了我院学科建设的历史,1959年开始招收哲学专业本科生,1979年开始培养哲学硕士研究生,至今已有60年的本科人才培养历史和40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学院设有哲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三个本科专业,有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有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学科、省级优势学科省级一流专业。具有一批学术能力强,爱岗敬业的师资队伍,培养了大批思想作风过硬、综合素质优秀、业务能力一流的高级专门人才。我院本科应届毕业生考研率长期名列学校前茅,被评为西北政法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

    厦大哲学系张会永副主任介绍了厦门大学这所蜚声国内外的名校概况,重点介绍了哲学系的发展状况,1922年成立哲学系,至今已有百年历史,实行系、所、中心合一的管理体制,目前是本硕博同时培养的模式,哲学学科为省重点学科,教学方面紧跟国家形势,申请到了强基班(全国十八所高校才有次殊荣)。

李智福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硕士研究生具有不错的素质,都是以高分入校,希望厦大哲学系不要以985,211为固有标准,能在博士生选拔机制上对学生进行综合的评价考量。

 

 

厦大哲学系的陈玲教授对厦大哲学系的招生专业,以及导师、学校的奖学金助学金一一等做了介绍。重点介绍了“博士申请考核制”,要求申请者具有学术追求,体现自身潜质的学术论文报告,与导师的研究方向要相近。对是否是名校毕业和是否公开发表论文没有要求,旨在吸收真正热爱哲学专业,具有学术钻研精神的优秀学生。会后宾主进行了合影,厦大哲学系赠送了我院具有纪念意义的礼品。

 

 

     最后我院两位硕士研究生张荣,牛宝琨同学进行了推免资格的面试,面试分外语测试、专业测试、思政考核三大块,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撰稿:郭华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