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自觉》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自觉》

《自觉》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信仰的力量

  

  青年卡尔·马克思在高中毕业作文中挥笔写道为人类幸福而工作。此后的一生,他矢志不渝地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为人类解放而不懈奋斗 

尽管一生颠沛流离,马克思却遇到了自己同行者——恩格斯,他们因理想的共同信仰而携手并肩,他们宣称每个人的自由发展,是一切人的自由发展之条件。自此,《共产党宣言》以其科学的洞见、深邃的思想和磅礴的气势,宣告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体系的诞生,开辟了人类思想的新纪元。

1917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我们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这对于当时国家危亡衰败、苦苦探寻救亡图存出路的中国人民来说,是思想冲破牢笼,民族精神获得极大振奋全新选择。

1919五四运动进一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青年的相遇,让满目疮痍的中国大地重新开出了灿烂的花朵。青年捧起崇高信念的接力棒,从南湖红船到八一枪声,从井冈号角到长征壮歌,从抗日烽烟到建国大业,从改革春风到小康蓝图而今进入新时代,青年从未缺席。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本就是弘扬马克思主义精神、传播理想信念的生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说,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也是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时代召唤之下,201867日,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社应运而生,旨在通过指导学生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青年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自觉》期刊经过多番筹划、精心组稿在这个富有意义的节点上启程。这里关乎信仰、关注时代、关心青年。我们希望以《自觉》期刊为引领西法大青年学子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化成果的载体为广大青年学子搭建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和开展实践活动的交流平台,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人生如屋,信仰如柱”,惟愿每一位有志青年都能自觉地当好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忠诚守护者、历史传承者和坚定实践者,在迈向理想社会的长征路上奋勇前行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