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教学比赛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比赛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行 2023年度校级本科教改项目开题论证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915日下午,哲社学院2023年度校级本科教学改革项目开题论证会在学院资料室召开。我校高等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邱昭继教授、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台治强教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李明教授以及郑文副教授担任项目开题评审专家,各项目负责人及学院教务秘书参会,会议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岚林主持。

李岚林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四位评审专家,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2023年度本科教改项目的立项情况。本次参加开题的四项本科教改项目分别是:李岚林副教授主持的“基于成果导向《司法社会工作》专创融合教学研究与实践”教改项目、李颖晖副教授主持的《“西方哲学原著选读”课程体系创新研究》教改项目、王荣虎博士主持的《逻辑学课程中的批判性思维研究》教改项目和李智福副教授主持的“《中国古代哲学经典与诠释》——‘训诂’‘精读’‘辨义’三位一体教学改革研究”教改项目。四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组织分工、研究进度和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四位与会专家根据四位项目负责人教学改革项目的汇报要点逐项进行可行性评估,就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论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气氛热烈,讨论深入,为学院立项的四项本科教改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后,李岚林对开题论证会做出总结,表示各位专家集思广益,看得准确,点得到位,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指导性的建议,为课题的后续研究理清了思路、拓展了视野,达到了本次开题论证的预期目的。她进一步建议各项目组结合专家建议,在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明确研究目标,细化研究内容,规范研究方法,力争打造特色精品项目,培育产出高水平教学改革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学改革工作的服务与监督,保障各项教学改革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推进,促进学院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3年度校级本科教改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序号

项目类别

主持人

项目名称

项目编号

1

一般项目

李岚林

基于成果导向的《司法社会工作》专创融合教学研究与实践

XJYB202301

2

一般项目

李颖晖

《社会学概论》课程思政建设路径研究

XJYB202319

3

自筹项目

王荣虎

逻辑学课程中批判性思维的培养方法研究

XJYZ202318

4

自筹项目

李智福

《中国古代哲学经典与诠释》——“训诂”“精读”“辨义”三位一体教学改革研究

XJYZ202329

 


     供稿:石葛蕾依    责编:李彧嘉

上一篇:已经是第一篇了

下一篇: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办本科教学创新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