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教学比赛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学比赛

哲社学院教师PPT制作大赛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浏览量:

124日下午,哲社学院在长安校区五号楼407教室举办了教师PPT制作大赛。大赛评委由哲社学院院长山小琪老师、2017级哲学专业李晨炜同学担任,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由我院副院长马雪莲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由我院教师马亚雄,谢珂,刘雨龙,张磊,李智福,张兴娟,杜君璞,李颖晖依次结合自己的PPT进行了十分钟的授课展示,并且对于上课是否应该使用PPT这一问题进行了五分钟的演说。

在比赛过程中中,八位青年教师分别把PPT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现场教学气氛较为热烈,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对于PPT的使用,大家一致认为其影响具有双面性:一方面,使用PPT会使学生产生视觉疲惫;降低了备课效率;容易造成个别同学不认真做笔记的问题。另一方面,使用PPT也可以使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学生更容易吸收新知识,更好的扩充知识面。

在现场演示环节结束后,马雪莲老师指出,课堂使用PPT有利有弊,老师们应立足于自己的特长,结合PPT的长处进行教学。积极利用科技手段,将课堂时间更加高效的把握,使学生更好的吸收和消化新知识。本次比赛获奖教师分别是李颖晖,张兴娟,刘雨龙,张磊。

此次比赛有助于我院教师不断提升PPT制作质量与水平,进一步优化课堂内容,提高教学质量。

(文稿:2019级本科生 杨区龙  责编:方宁)

上一篇:哲社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