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教务管理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务管理

中国哲学教研室就本科生论文选题等事宜召开座谈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76日上午10:30,我院中国哲学教研室老师在南区学院会议室就本科生学年论文、毕业论文选题及教改项目申报等事宜召开座谈会。参会人员主要有俞秀玲、李智福、张磊、马亚雄、张浩、郑毅等老师,俞秀玲老师主持了座谈会。

座谈会一开始,俞秀玲老师指出,本科生的学年、毕业论文选题是否合适,是本科生论文写作成功的重要环节,它对学生学术素养的提升乃至未来的进一步发展非常重要,甚至会影响学生进一步深造的兴趣。由此,教研室各位老师结合近年来对本科生学年、毕业论文辅导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情况交流了意见。各位老师一致认为,以往的论文选题中有存在选题过于宽泛,或者过于狭窄等问题,甚至辅导老师的研究方向与学生的选题不一致等情况。鉴于此,各位老师提议,每位老师根据各自的研究方向出若干题目,范围可以从先秦时期、两汉时期、魏晋玄学时期、宋明理学时期、明清实学时期等阶段的哲学入手出题,并就所出题目进行中、西、马、逻辑学四个教研室之间的相互研讨,共同就各教研室老师所出选题,商讨、选择并最终敲定适合学生选做的论文题目。

 

 

此外,各老师还就教改项目的论证和申报经验进行深入交流,认为教改项目申报的确可以促进老师们教学工作的进一步改进,但校方若能在项目审核方面放宽条件,让更多的老师能够入围立项会更好,它将进一步提升老师们申报教改项目的积极性。

此次座谈会圆满成功,它不仅是对我院哲学专业本科生论文质量如何有效提升的尝试,也是各位老师教学工作方面的一次深入交流。它将为确保学生论文写作质量、提升学生学术研究水平提供保障,进一步推动学生论文写作工作的有效落实,提升老师们的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