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教务管理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务管理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团队召开集体备课座谈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76日上午9:00,我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团队在学院会议室就集体备课事宜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副院长马雪莲以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学团队俞秀玲、李智福、张磊、杜君璞、马亚雄、张浩、郑毅等老师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团队负责人俞秀玲主持。

 

 

 

会议开始,马雪莲就学校关于教学方面的政策要求和主旨精神做了传达,并指出,作为全校的通识必修课,一定要严格按照学校的具体要求来进行课程教学,既要具备上课的各要件,还要集中团队的智慧和力量集中备课,以便统一讲课大纲框架,协调上课进度。

随后,寇汉军就课程思政的问题,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旨精神和要求,力求课程的思政元素,为学生的思想发展把好关。

俞秀玲老师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作为全校的通识必修课,肩负着至少3000人以上的教学任务,很有必要按照校方的具体要求集中备课,以便协调一致;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将九章内容主次分明地讲完的确不易,但可以按照九章内容来分别备课,讲课过程中主次突出,详略得当,各章内容适当调整,确保主要的教学内容能及时讲透、讲完,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张磊、马亚雄、张浩、杜君璞、郑毅等老师也分别就课程如何开展、如何备课的问题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此次座谈会圆满成功,它不仅是对我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课程教学质量如何有效提升的一次交流,同时也是团队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方面的一次深入探讨,它将为本科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更好的保障。


供稿:俞秀玲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