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课程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课程建设

推进本科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授课质量 ——记本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一)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推进本科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授课质量,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着“创新质量建设模式、促进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的变革”为理念,开展了本学期的教学观摩活动。

112(周三)8点,学院组织了第一场教学观摩课: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李岚林副教授主讲的专业必修课《司法社会工作》。因疫情原因,本次教学观摩课采用了线上授课的方式。学校督导组专家、学院领导及无课教师对课程进行了集体观摩。

 

 

本次观摩教学,《司法社会工作》的授课内容为被害人社工方案与服务。李岚林老师主要讲解了被害人/证人协助方案诞生的背景、宗旨及其意义,协助方案的主导推动、服务内容等相关问题;以及被害人服务方案工作重心及必要服务等知识点。李岚林老师的教学设计充分应和了专业必修课的课程性质,课堂资料丰富、内容饱满,能够采用适当的方式展示教学设计,很好的将知识点讲解的深度和广度相结合。

 

撰稿:石葛蕾依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