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课程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课程建设

推进本科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授课质量 ——记本学期教学观摩课活动(二)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推进本科教学发展、提升教师授课质量,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本着“创新质量建设模式、促进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的变革”为理念,开展了本学期的教学观摩活动。

113日(周四)晚7点半,学院组织了第二场教学观摩课:哲学专业教师张兴娟博士主讲的专业选修课《当代西方社会思潮》。因疫情原因,本次教学观摩课采用了线上授课的方式。学校督导组专家、学院领导及无课教师对课程进行了集体观摩。

 


  

本次观摩教学,《当代西方社会思潮》的授课内容为全球化理论。课堂伊始,张兴娟老师先以提问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自由主义思潮”概念,然后开始学习本节课主要学习内容,张兴娟老师主要讲解了全球化概念的定义、三个发展时期以及带来的负面影响等,延伸讲解了全球化理论先驱费里德曼的“全球化体系论”等理论;接下来张兴娟老师组织同学们分组讨论,同学们纷纷发言,就劳工全球化、移民全球化、难民全球化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张兴娟老师的教学课堂理论覆盖全面、图文资料丰富、知识点饱满,能够采用适当的方式展示教学设计,并组织了效果较好的课堂互动,很好地使学生们能更好地理解本堂课所授知识点。

 

 撰稿:石葛蕾依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