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实践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实务大讲堂:“一同抗疫·你我相伴”讲述抗疫的故事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5月5日我院邀请到了同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林罟主任,于下午16:40-18:30线上开展了《“一同抗疫·你我相伴”讲述抗疫的故事》线上专题讲座。徐雅妮老师主持了这次活动。


 


林罟主任以独特的视角出发,从公益服务和爱心活动的区别入手来分享社区营造的经验,主要包括法制小区”、“菜鸟学堂”和消防抗疫过程中的经验,林罟主任也在这些经验中讲到了以后的社区治理的构思和社区营造的框架。


 

 


“在疫情现场有时候经常发生不被居民理解和接受的情况,有时候我也会感觉到很委屈,突然有一天晚上大概九点钟左右,来了一个小女孩,给我一幅画,当时我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今天我讲到这眼泪依然在眼眶里打转。” 提到抗疫故事。相对于核酸检测志愿活动中的种种委屈和辛苦而言,林罟主任更在意的提供居民认可和支持的服务。提到在高强度抗疫活动中,小朋友们纷纷递给志愿者们表达感激之情的画,林罟主任在会议中一度哽咽。


 


会议的最后,在交流互动这一环节中,林罟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志愿活动,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以满腔的热情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撰稿:史倩雨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