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本科教育
  3. 实践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实践教学

哲社学院开展《国学经典导论》教学观摩课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5月9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开展了线上教学观摩课活动。本次观摩课是由我院俞秀玲副教授主讲的《国学经典导论》,200余名学生及部分老师线上观摩,活动由哲社学院副院长马雪莲主持。

俞秀玲老师当天的课堂主题是孔子《论语》经典解读。俞老师借用“君子有九思”、“有君子之道四焉:其行己也恭,其事上也敬,其养民也惠,其使民也义”、“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士而怀居,不足以为士矣”等名言名句解释经典文本,为我们描述了理想中的读书人应该具有安贫乐道的美好品格,同时要有责任担当和大局意识,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去。


   

 

 

 

本次观摩课展示了俞秀玲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内容充实,条理清晰,引经据典,循循善诱为我们细致又深入地讲述了国学经典的理论知识,案例解释恰当生动,得到了观摩教师们的一致好评,且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各位同学受益匪浅。


(供稿:穆克松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