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组织师生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13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集中收看学习了中央宣讲团在教育系统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作宣讲报告。

 

 

怀进鹏在报告会上全面梳理归纳了二十大的重要思想精神,并着重阐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和未来发展目标规划。分别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成果和报告起草过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部署;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等方面进行讲解。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动员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后,同学们就此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进一步深化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不屈的意志,饱满的热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申碧宇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