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哲社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民法典》等专题集中学习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6月23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围绕《民法典》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并对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有关部署作出安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241122261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玎玎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学习了杨宗科校长关于《民法典》在法治体系中的逻辑地位的专题讲座视频,对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以及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的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

会议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6241122262

 

周忠社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要在全院党员师生中切实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宣传教育,通过支部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组织党员师生认真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引导党员师生做知法守法用法的表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落实到“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中。

    会议还对学院党建引领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