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缅怀播火者 激发爱国志丨逻辑学党支部开展党史事迹分享学习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2021428日,是我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逝世94周年纪念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逻辑学党支部29日召开线上会议,学习李大钊同志的革命事迹,纪念这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

 支部副书记王龙海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李大钊同志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伟大历程。支部老党员张周志同志谈到,李大钊同志是中国举起十月革命旗帜的第一人,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他在无产阶级革命理论宣传和实践方面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作为教师党员,不但要在课堂上牢牢占据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阵地,更要在工作、生活当中以身作则,身正示范,体现共产党员的坚定意志,用实际行动感染年轻学生。

 支部党史学习标兵赵全金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播火——李大钊革命活动档案史料展》(北京市档案馆主办)公布的珍贵的历史资料中的李大钊同志的一些具体事迹,并畅谈了自己的感受。赵全金同志谈到,李大钊同志在北京大学开设唯物史观课程,教学、指导学生工作中非常认真,亲自制作发放讲义,讲课系统条理,深受学生欢迎。李大钊同志广交青年朋友,影响了包括毛泽东同志在内的很多有志青年。在风云激荡的年代,革命和育人工作都是呕心沥血,实乃革命奉献者之楷模,优秀教师之楷模。王荣虎同志认为,我们应当充分认识到李大钊同志的人格魅力对革命事业的影响。李大钊同志生活简朴,夫妻恩爱,工资收入绝大部分用于革命事业的各项工作中,的确是中国优秀知识分子和革命先行者的优秀代表,一个不爱自己祖国的知识分子根本就不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这些,我们不缺理想,缺的是那般坚定的信念和为之努力奋斗的意志。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郭明俊同志指出,今天我们不仅要深切缅怀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困难,勇于担当,为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事业增砖添瓦。党史学习不仅仅是为了掌握党史知识,更是要求我们每位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到党员身份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激发奋斗活力。伟大的事业,从来都是体现在日常一言一行的细节中,我们首先要把科研和教学工作做踏实,做精细,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供稿:逻辑学党支部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