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哲社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观影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324日至414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党员走进影院观看党史题材电影,哲学党支部、逻辑学党支部、社会学与社会工作联合党支部、行政党支部以及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分批观看了重大党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和《第一大案》。

 

微信图片_20210331113315

 

 

 

电影《古田军号》以一个红军小号手的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蜀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体现了历史与现实的血脉传承,吹响了新时代铸牢军魂的号角。《第一大案》以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为蓝本,通过跌宕起伏的情节,真实再现了原天津地委书记刘青山和行署专员张子善,利用职务,行贿受贿,腐化堕落的全过程。深刻剖析了刘、张二人在糖衣炮弹面前,从坚定的革命战士逐步走向贪污腐败深渊的心路历程,彰显了我们党反腐败斗争的鲜明立场和坚定决心,引人警醒、发人深思。

 

 

 

观影中,党员干部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感动。大家认为这是一次“洗心”之旅、“补钙”行动,不仅增进了党支部各位同志的内在凝聚力,同时激励支部全体党员持之以恒地坚定政治信念和“初心”宗旨,一致表示要将爱党爱国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动力和自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抵制各种诱惑、践行初心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照片:各党支部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