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党群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群活动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6月2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寇汉军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大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大力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以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自觉追求,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高校青年教师的殷切期望,是我们做好新时代留学归国青年工作、人才工作、教师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与根本遵循。要求广大党员教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动力,坚决扛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引导青年学生铸就理想信念,掌握丰富知识,锻炼健康体魄,培养高尚情操,提升青年学生终身发展、适应时代要求的关键能力,确保学习有成效、育人有收获,自觉运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下来会议学习了中共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会议精神。省委刘国中书记代表中共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 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全省工作的总纲,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践行“五个扎实”,落实“五项要求”,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扎实迈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三秦百姓、关心陕西发展,三次来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给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极大鼓舞、极大激励,为做好陕西新时代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切领悟核心就是力量、核心就是方向、核心就是未来,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各支部要组织继续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发挥主阵地、主力军作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随后会上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视频《背离初心的国企蛀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干部不断筑牢廉洁“防护墙”,拧紧防腐“总开关”,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明确政治思想站位,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在纠“四风”树新风关键环节守好廉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质,不断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