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校领导班子召开第三次“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议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校领导班子召开第三次“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议

按照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12月19日下午,校领导班子利用周末半天时间,围绕“严以用权”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校党委书记宋觉主持会议,校长贾宇,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纪委书记罗新远,副校长宣力、郭捷、王瀚,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参加会议,校长助理汪世荣、樊铁虎,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平安,组织部部长李燕列席会议。

宋觉首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从正确认识权力的本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用权不严的现实表现、如何做到严以用权四个方面,深入坦诚地交流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贾宇围绕主题,着重阐述了严以用权的价值重点在于防止权力滥用、严以用权的核心在于依法用权、领导干部既要严以用权也要善于用权的观点。其他校领导也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树立正确权力观、运用法治思维依法依规用权、坚持公平公正秉公用权等内容,逐一作了发言,认真谈了自己对严以用权的看法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三严三实”明确了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新时期对领导干部最根本的要求。严以用权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更是践行“三严三实”的关键。领导干部要坚持用权为民,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铭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要坚持依法用权,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按照党规国法和规章制度行使职权,法有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坚持秉公用权,时刻牢记公而忘私、克己奉公,切实做到阳光用权、公正用权、廉洁用权,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权、不能以权谋私,做到清、慎、勤,保持一身正气。要坚持用权要实,把严以用权与谋事要实、创业要实相结合,体现在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上,落实到干事创业推动事业发展中。

本次专题研讨是校领导班子在6月11日“严以修身”专题研讨和10月8日“严以律己”专题研讨基础上组织的第三次专题研讨活动。通过研讨交流,班子成员不断深化对“三严三实”的思想认识,围绕“严”和“实”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勇于剖析自己,明确努力方向,增强了践行“三严三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为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落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