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理论学习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理论学习

校党委安排部署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校党委安排部署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17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全校处级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宋觉对开好“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

宋觉简要总结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按照省委高教工委实施意见,制定了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工作机构,层层动员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一是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通过举办全校处级干部“三严三实”专题培训班、中心组集体学习、组织生活会和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自觉,为实现“三个见实效”的总目标奠定坚实思想基础。二是讲好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带头为全体处级干部讲党课,各学院和机关党组织书记为所在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阐明“三严三实”本真内涵,指出不严不实问题,对党员干部触动较大。结合讲党课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拓展和深化党课内容。三是搞好专题研讨。校党委于6月11日和10月8日分别围绕“严以修身”和“严以律己”组织了两次专题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严”和“实”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勇于剖析自己,明确努力方向,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12月19日围绕“严以用权”开展第三次专题研讨。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按照时间要求,较好地完成了三次专题研讨。四是建立问题台帐。校党委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通知》,召开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对查摆问题、建立问题台账进行了部署。全校各单位和处级以上干部都按要求建立了“不严不实”问题台账。截至目前,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展良好,成效明显。

宋觉对“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安排。他强调,“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专题教育的关键动作和重中之重,要以严和实的精神保证质量和效果。一是要充分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要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并进行严格审查。要坚持“三不准”:准备不充分不准开,材料审查不合格不准开,整改措施不明确不准开,时间服从质量。二是校领导要指导并参加分管和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从会议方案到发言材料都要严格把关,对会议情况进行点评,对质量不高、效果不好的提出严肃批评、坚决纠正。三是要总结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四是做好统筹协调,做到“两促进、两不误”。

贾宇、赵健、罗新远、宣力、郭捷、王瀚、刘鹏伟、李玉朝等全体校领导和全校处级干部共160余人参加大会。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对处级干部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组织开展了有关干部民主推荐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