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组织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组织建设

我院赵全金老师获西北政法大学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二等奖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12月1日,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反恐怖主义法学院党委承办的西北政法大学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决赛于长安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健,纪委书记肖道远,总会计师刘鹏伟,副校长李玉朝、王麟应邀出席。8个二级党组织的10位支部书记分别登台,面对评委和现场500余名师生党员讲党课。我院逻辑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赵全金老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透彻的说理分析和稳健而富有感染力的现场表现力压群芳,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摘得本次竞赛二等奖。



赵全金老师以《坚定理想信念,在科学信仰的旗帜下砥砺前行》为题,从理想信念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首要问题入手,辨析理想、信念与信仰的区别与联系,进而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之上的,同时又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实际。所以要坚定理想信念,首先要坚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和社会主义必胜的信念,脚踏实地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造就了一个方向正确、文化引领、民心所望、道德高尚的先进政党。在与时俱进的改革开放新时期,共产党人要永葆先进、纯洁和优秀,就必须在科学信仰的旗帜下继续砥砺前行,勇于担当,践行责任,与时代同行,让信仰导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本次全校支部书记讲党课竞赛活动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逻辑学教研室支部书记赵全金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慕婧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复赛阶段的比赛。两位支部书记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加班加点,认真准备讲稿,制作PPT,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终赵全金老师以复赛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第二名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院党员教师的风采,为学院争得了荣誉。



在比赛结束后,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李燕宣布西北政法大学“深化学与做,迎接十九大”党支部主题党日策划方案评选结果,我院社会学教研室党支部报送的“社区活动,党在我心”主题党日方案荣获优秀策划方案奖。

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副巡视员许文学,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晓荣,西安邮电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赵全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周立,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魏奇担任本次决赛评委。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五百余人观看了比赛。

上一篇:哲学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