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组织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组织建设

哲学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7年12月8日早上10:00,哲学党支部在雁塔校区行政楼354办公室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并听取了支部书记郭明俊老师关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的党课解读。


              支部书记郭明俊教授正在为支部成员解读十九大报告精神。


   郭明俊书记从中国共产党集体领导制度的核心含义问题,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核心机制问题,中国共产党领导、实行的集体制度的优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郭明俊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集体领导制度包括人民代表大会的根本政治制度,也包括多党协商的基本政治制度以及其他的具体制度。这一集体领导制度的优势在于有利于解放生产力,有利于人民共同走向富裕,有利于及时解决在执政中出现的问题。中国共产党实行集体交接班机制、集体学习机制、集体调研机制和集体决策机制,其优势不仅在于确保党的历史使命代代相传,同时确保党的思想理论不断创新,也确保党的基本路线坚持不懈,并发挥其强有力的组织和动员作用及自我革命的作用。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是坚强自信的党,是有生命力和革命力的党,它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德高望重的赵馥洁教授和张波教授正在学习交流中。


 

李红丽博士认真学习十九大文件。


 

何叶博士和张磊博士正在认真学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