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组织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组织建设

哲社学院党委召开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支部组织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按照校党委相关工作部署,1月15日上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在长安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对各支部2018年度党建工作进行考核。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玎玎主持。


       哲社学院党委把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作为扎实开展基层党建的抓手、检验支部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促进支部相互学习的重要平台,对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予以高度重视,在去年试点的基础上,在今年的支部书记党建述职工作扩大到全部4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支部,做到了全覆盖。学院党委提前着手进行安排部署,各支部进行了充分准备,认真全面总结年度党建工作,听取党员意见建议,撰写并向党委提交了述职报告。除2个党支部书记因公派外出访学等原因外,4个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现场述职。

       现场述职的4位支部书记以PPT展示和汇报相结合方式,从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党员教育管理情况、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情况、支部工作亮点和所取得成效、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思路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年度党建工作情况。

   社会学社会工作党支部注重发掘特色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开展了以“新时代·马克思与我们”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书记讲党课、集体观看学习《马克思是对的》理论对话节目、“高校教师党支部如何做好党建工作”征文活动,深化党员们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学习。逻辑学支部注重帮助新进年轻教师融入教学工作,鼓励党员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特长积极创造社会价值。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本科生党支部重视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的培养和教育,严格规范组织发展程序,注重发展质量,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研究生党支部规范开展组织生活会,组织研究生党员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参会人员对各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议,开展了交流。院党委书记周忠社对各支部书记述职进行了点评。

   周忠社指出,本年度各支部党建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在述职中都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思考,总结成绩的同时也反思了不足,达到了检验、督促、交流的目标,效果良好,希望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好的做法并不断优化完善。同时,他还提出了教职工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培养和发展优秀青年教师、学生党支部要积极开展有助于学生党员成长的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等意见和建议。他要求,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持落实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政联席会制度和支部“三会一课”等三个制度,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等三个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带领党员师生在推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作出表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向参会人员传达了校党委、校纪委对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的有关精神,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向全院教职工传达政策,党员领导干部要按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作出公开承诺,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新风正气的引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