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组织建设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组织建设

哲社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根据学校“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西北政法大学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有关部署,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于11月14日下午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以“深刻汲取违纪案件教训,着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主题,对照高校典型违纪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围绕落实“以案促改”各项要求,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李玉朝副校长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主持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山小琪、郭明俊、马雪莲、赵玎玎参加了会议。




     学校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哲社学院组织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有关中省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学校“以案促改”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任务目标要求和总体工作部署,制定了学院“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组织学院班子成员开展了典型案件警示教育,对近年来高校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进行剖析,深刻汲取典型违法违纪案件教训。通过与班子成员座谈、与学院教师谈心谈话、调研学院教授工作室、创收管理等有关工作情况等,广泛征求师生对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对照校党委提出的19个重点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形成了学院“以案促改”整改问题台账和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院班子成员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经过反复修改按要求报送审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

   民主生活会上,周忠社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针对典型违纪案件暴露出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的原则,查找了在办公用房、创收管理、师德师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明确了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刻汲取高校系统典型案件教训,分别作对照检查,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自身在理想信念、主体责任意识和落实“一岗双责”、执行财务制度、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玉朝副校长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班子和成员态度端正,思想上高度重视,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他指出,“以案促改”典型案件警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敬畏党纪国法,管好手中权力,有效监督和制约权力。通过“以案促改” 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纪律意识,善于用制度管事管人,学院班子和班子成员要扎扎实实落实“一岗双责”,把廉洁从政的责任切实担负起来。

   最后周忠社书记对民主生活会作总结,要求班子成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加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守住正气,提高警惕,防微杜渐。针对存在问题,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用制度制约好手中的权力,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好队伍,促进学院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