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我院教师赴长安区司法所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调研分析我市社区矫正实施现状,为有关部门做好社区矫正立法决策和实施方案提供参考,并促进我院社区矫正实践教学工作,2015年1月9日下午,由我院罗大文教授带队,社会学教研室马雪莲副教授、郑文副教授、任娟娟老师、汪小宁老师、徐雅妮老师和李岚林老师等一行7人赴长安区司法所调研我市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长安区政法委政法科李宇红科长主持,长安区韦曲司法所高琳娜所长、子午司法所王亚峰所长、五台司法所雷剑所长、王莽司法所王瑜所长、黄良司法所何芬所长、大兆司法所朱文学所长和五星司法所李国强所长与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参会的各基层司法所所长结合本所的社区矫正工作现状,立足工作实践,围绕基层社区矫正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



各基层司法所所长针对本所在社区矫正中遇到的重点困难与问题,诸如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执法地位缺乏法律法规保障;基层司法行政编制大少工作繁多;基层社区矫正工作无经费保障;手机定位社区服刑人员常常出现“人机分离”情况;以及有关社区矫正在执行措施、法律监督、执法保障、各相关部门衔接等方面的二十余个问题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面对基层社区矫正遇到如此多的困惑与问题,我院调研团队对提出的现实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和咨询,并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进行深入研究,尽快制定出可行的解决方案供相关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