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我校教师参加陕西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全力推进我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2014年9月11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在西安召开了“陕西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团省委、省民政厅、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公安厅及省检察院、省高院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我校行政法学院褚宸舸副教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任娟娟博士、李岚林博士、靳宇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团省委权益部部长崔梦社主持。团省委权益部副部长郝鹏涛首先向与会同志介绍了此次会议的主旨和座谈内容,同时指出,此次座谈会旨在健全我省青少年社会化服务体系,制定、出台我省相关政策,为推进相关工作进行前期调研和工作部署,主要研究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改进政府公共服务方式,需要以社会组织、专业社工和志愿服务等为代表的社会力量在青少年服务方面发挥作用,重点在于讨论青少年事务社工“在哪里发挥作用”、“怎么培养”、“如何使用”等核心问题。

随后,省民政厅人事处副处长郭军祥向大会汇报了我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总体部署,引进、培养和激励人才的相关政策措施,以及2010年以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的基本情况和运作机制,并对我省社会工作尤其是青少年事务领域职业化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来自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司法厅、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省体育局、省总工会、省妇联、省残联、省公安厅、省检察院、省高院等部门相关领导向大会汇报了本部门工作涉及社会力量参与及购买社会服务的情况,并对如何推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最后,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总结了我省近几年在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目前我省还存在工作基础相对薄弱、区域性部门性差异较大、思想观念未转变,整合资源能力不足,工作氛围有待提高等几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希望高校相关专家学者能和政府通力合作,研究探索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相关理论,积极配合和做好社工专业大学生的培养工作,并为我省的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及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