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08级考研交流会隆重召开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池塘生春草,园柳变鸣禽。巍巍的政法在杨柳绿堤、桃花映红与湖水泛波、虫鸣鸟啼之中显得格外婆娑可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08级的莘莘学子于3月19日晚齐聚南校区A107教室隆重召开了本届考研交流会。参加此次考研交流会的有我校在校研三学生张莹、07级哲学专业申常慧、0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陈铎元和08级各专业考研同学。
当晚7时许,A107教室里已经聚集了哲社学院08级的许多考研学子。同学们相互沟通,气氛融洽。7时40分,在一片掌声和欢呼声中同学们期许已久的考研交流会正式开始。

张莹是我校在校研三的学生,08年张莹以415分的绝对高分考取我校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2011年,张莹以一个即将毕业离校的政法学子饱含对西北政法大学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浓厚感情前来参加本届考研交流会。作为学姐,张莹激情讲述了当年513宿舍的考研风采。07年的北区2号楼513宿舍各位同学凭借相互鼓励和自身的坚强意志在政法的校园里谱写了一段传奇的考研佳话,通过讲述同学们深刻的体会到了学习气氛的重要性。有同学感慨道,“真的是人以群分,真的很想自己也学习生活在那样亢奋的氛围里”。张莹讲到自己的考研过程时,同学们无不为她坚毅的学习斗志和持之以恒的奋进精神所叹服,引得在场同学的阵阵欢呼和掌声。在张莹动情地讲到自己与政法大学的八年情感时许多同学不禁流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张莹学姐的整个宣讲过程中,学姐一直强调学习的目标性和持久性,为同学们的考研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借鉴。

此次交流会上,07级申常慧和陈铎元就司法考试和公务员考试向同学们给予了充分的经验介绍。申常慧的介绍言简意赅,同学们不时点头称是。陈铎元在公考经验交流中同学们听的专心致志,很多同学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问题,交流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这次考研交流会得到了学院指导老师的高度重视。为了办好此次考研交流会三个班的团支部实现了高度的合作,大会还得到了研究生院和07级各位学姐学长的大力支持。此次大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后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