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来我院调研座谈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6月22日下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孙向晨院长、胡华忠书记、《复旦学报》主编黄颂杰教授来我院进行调研交流,学院在资料室组织召开了哲学专业建设与发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张周志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石建峰、副书记兼副院长付春生、副院长山小琪以及部分哲学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张周志院长与孙向晨院长互相交换礼物,表达敬意与诚意。座谈会上,首先由张周志院长致欢迎词,代表学院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复旦同行,并介绍与会嘉宾和老师。然后由孙向晨院长介绍了复旦大学哲学专业概况与优秀经验。孙院长主要讲述了复旦大学哲学专业主要特色与发展历程、未来趋向;本科专业的招生、培养和就业情况,研究生培养方面的特色;复旦哲学参与主办的长三角哲学论坛、南北哲学论坛、国际哲学论坛等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等。孙院长也希望了解和交流我院在哲学专业发展方面的特色和经验,互相启发与借鉴。接下来张周志院长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专业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师资队伍、硕士点建设、学科建设方面的发展的近况,特别是结合西安的地缘文化优势来促进哲学专业发展的特色情况。参会的其他老师也就两校哲学专业的学科发展、学术评价、科研工作、学生培养等问题发表各自的看法,进行了热烈交流。

                     


座谈会最后,两位院长做了简要总结。孙向晨院长谈了自己此行调研工作的收获和体会,并代表复旦大学哲学学院表达了今后与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积极交流、互惠合作的美好意愿;张周志院长也希望双方多交流联系,逐渐展开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