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我院师生同宝鸡文理学院哲学专业教师团队举行座谈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13日下午16:30,院长张周志教授带领本院老师同宝鸡文理学院哲学专业教师团队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双方就各自在哲学教育教学工作及经验进行交流、学习和借鉴。

首先,双方对两校长久以来的深厚友谊予以了充分肯定,都对今后学术传承与发扬寄予厚望。接下来,会议进入正题。张周志院长就西北政法大学哲学学科(中哲、西哲、马列)的教学经验,学院教育教学平台建设以及学院师资结构等做了详细介绍。

张院长谈到学院的高素质人才培养模式,即“一重、二型、三原、四向”的特色模式。“一重”就是在课程设置上重视原著教学,还原原汁原味的哲学,充分引导学生对学科的兴趣,提高了课堂效率;“二型”就是将学术研究型人才和学术传承型人才分开培养,因材施教,使得学生受益于最适合自己的人才培养方案;“三原”就是坚持强调中哲西哲马列基本原点,鼓励学生独立阅读中西哲学原著,并灵活设置学分,根据教师专长实行分段教学,一方面学生最大受惠,另一方面有利于教师成长,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两不误,既优化了师资队伍又提高了学院教学水平;“四向”即面向学术前沿,面向西部地区等四个面向,学校与多所国际知名大学都有友好交流互动,本院资料室拥有一批国际学术前沿的刊物书籍全面开放,为在校学生提供发展深造机会与独到的国际视野。长期的教育实践证明学院“一重、二型、三原、四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是切实有效的,推动了学生成才、学院教师学术研究、“哲学创新平台”三者共同进步。

下午18:20会议圆满结束,双方合影留念。祝愿两校友谊长存,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努力将陕西省高校哲学教学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