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首届“丽泽”论坛顺利举办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4月11日下午3点,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顺利举办了首届“丽泽”论坛暨论坛揭幕仪式。


论坛由我校资深教授赵馥洁先生命名。“丽泽”见于《周易》,“丽泽兑,君子以朋友讲习。”本义谓沼泽之相连,寓意友朋相互切磋丶讨论,含义确切而美好。赵先生掖进后学,并致贺诗一首。其诗云:“丽日和风百鸟鸣,泽花山木共争荣。论通慧海灵思涌,坛接文泉妙语生。冶性功夫防险躁,炼心炉火贵纯青。才华欲跃高峰上,俊彦多传雏凤声”,寄意深远,催人奋进。

论坛伊始,筹备组张磊博士首先介绍了发起本论坛之初衷,并转达了院领导以及我院各位前辈及同仁对“丽泽”论坛的嘱托和期望。随后,我院何叶博士做了题为《神圣与世俗的辩证法——伊利亚德的宗教现象学》的报告。从宗教学发展史的角度,介绍了宗教现象学以及伊利亚德的宗教现象学理论。参加论坛的师生针对何博士的主题发言,展开了热烈及深入的讨论。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我院汪小宁副教授、李红丽博士、张磊博士、李智福博士、李颖辉博士、王荣虎博士及来自全校各专业的研究生、本科生,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最后,论坛以“温故知新”为宗旨,以“丽馆常逢温故客,泽津久渡知新人”为口号,向我校内外各位才俊发出诚挚邀请,望请积极参与,共襄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