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反恐业务研修班正式开班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年10月15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和广东省深圳监狱主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反恐业务研修班”在雁塔校区行政楼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会议室隆重开班。西北政法大学校长杨宗科、副校长李玉朝,广东省深圳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吴衍,校培训中心主持工作的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李集合出席,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广东省深圳监狱参训学员共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周忠社主持。




西北政法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杨宗科教授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题为《十大变革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时代》的专题报告。杨校长在报告中系统回顾了中国法治建设的历程,指出十八大以来,我国的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实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发生了一系列重大历史性变革,推进法治建设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起,进入了新时代。杨校长指出,最大的理论创新成果就是形成并且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最大的实践创新就是全面依法治国实践;最大的制度创新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杨校长从十个方面的变革,总结了新时代的新特点,即从依法治国方略到全面依法治国;从法律工具主义到法治价值主义;从形成法律体系到建设法治体系;从建设法治国家到建设法治中国;从法制建设“十六字方针”到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从反腐倡廉到成立监察委员会,实现公权力监督全覆盖;从以侦查为中心到以审判为中心;从建设政法队伍到建设法治工作队伍;从加强政法委的领导到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最后,杨校长进一步指出,我国的法治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重大变革,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起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时代的基本特征就是全面推进“党领法治”“人民中心”“良法善治”“奉法强国”“民族复兴”的新时代。


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李玉朝在开班仪式上致辞。李玉朝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深圳市监狱系统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的概况及反恐怖主义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具有悠久的学科历史和深厚的学科积淀,师资力量雄厚,专业优势突出,是学校服务社会和开展对外培训的重要力量。反恐业务研修班是深圳监狱和西北政法大学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党和国家反恐工作新要求、不断加强新形势下监狱干警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研修班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整合学校反恐怖主义相关教学研究资源,围绕理论和实践培训展开,必将进一步提高监狱干警队伍依法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李玉朝副校长要求学院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热情服务,要求真务实,切实提高培训的效果;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开展研修,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素质,确保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广东省深圳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吴衍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表示,广东省深圳监狱与西北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此次反恐研修班有益于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研修班课程设置、活动安排科学合理,真正为监狱干警提供了全面的理论和实践培训,有助于提高干警队伍依法防范和惩治恐怖活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最后,他希望学员们在培训期间,服从管理,维护良好的培训秩序,提高培训质量,实现培训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