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刘雨龙博士作学术报告: 《“农民上楼”进程中的风险与挑战》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2020929日下午230分,哲社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学院资料室如期举行。这次沙龙由社会学专业的刘雨龙博士作主题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农民上楼”进程中的风险与挑战:关于失地青年就业困境的社会学研究》。

刘博士指出,在中国城镇化进程中“农民上楼”现象屡见不鲜,对农业、农村、农民产生深远影响。刘博士以社会学研究视野下的“农民上楼”议题为开端,探讨社会转型的结构性压力和系统性的社会风险给农民群体带来的影响。重点以失地青年群体为研究对象,探讨个体化视角下失地青年面临城市劳动力就业困境时的“抱憾”心理。从而揭示传统力量与现代因素在该群体发展中的形塑作用。

本次学术沙龙由谢珂博士主持,李颖晖博士作学术点评。哲社学院十余名青年教师参与了学术沙龙,大家展开了激烈的学术交锋。

(报告人简介:刘雨龙,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讲师,博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学系,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社会学,关注城镇化与老年福利等议题。)

 

    (供稿:李智福 照片:2019级研究生王静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