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会议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会议

“逻辑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逻辑学学会2020年年会成功举办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1213日,由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承办的逻辑学理论与应用学术研讨会暨陕西省逻辑学学会2020年年会在西北政法大学雁塔校区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延安大学、陕西省委党校、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十余所高校或科研单位的3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魏奇教授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山小琪教授致欢迎辞,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办学特色、思路及逻辑教学与科研的情况。陕西省逻辑学会会长曹飞教授致开幕辞,强调了逻辑学科在社会学科及创新思维、特别是我国法治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了我省逻辑学教育和科研工作方面做出的成绩,并对学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围绕本次会议主题,延安大学武宏志教授、陕西省委党校曹飞教授等十多位专家学者作了发言交流,讨论涉及论辩教学法、逻辑基本规律及其应用、法律逻辑研究与应用、修辞学论证和古典逻辑与形而上学等话题。最后,陕西省逻辑学会会长曹飞教授作总结发言并致闭幕词。此次会议达到了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对推动陕西省逻辑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供稿:张鑫宇  责编:李彧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