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讲座

张兴娟博士主讲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第二十七期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710日下午,我院第二十七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如期举行。本场报告由张兴娟博士主讲,赵精兵博士点评,我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沙龙。

 

 

张老师报告的题目是“海德格尔早期: 作为实际生命经验的历史”。该报告指出:海德格尔在其思想最具创造性的时期对历史的意义进行了提问与解析,由此出发探寻哲学的道路,离开西方哲学传统习得已久的理论化态度,用具体的、在体验践行中实际经验到的、纯境遇性的意义对抗普遍的、抽象的意义,通过将历史意义问题转换为体验分析问题,探讨历史性的生命体验之如何,并赋予历史以存在论的意义——一种“本质的历史存在论”。

报告结束后,我院青年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就时间、历史的本体、历史的客观性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正常报告持续近两小时。据悉,“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每月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二十七场。

 

供稿:王荣虎  责编:李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