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讲座

王聚副教授讲座:理解无知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621日下午1630—18:30,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王聚副教授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5号楼207教室做了题为《理解无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外国哲学教研室讲师姜勇君博士主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刘剑涛老师、王荣虎老师、张兴娟老师、赵精兵老师以及哲学专业和社会学专业的学生参加。

 

 

   首先,王聚老师在引言中主要介绍了当代知识论内部的转型,指出传统知识论分为社会知识论/女性主义知识论和德行知识论。通过考察无知的本质是什么以及无知的规范性意蕴,他引出对无知的进一步探讨。在第二部分,王聚老师首先提到关于无知的标准观点,即无知就是缺乏知识,以及关于无知的新观点,即无知就是缺乏真信念,然后介绍了关于无知定义的新观点。他详细阐述了皮尔斯为新观点给出的两个支持论证,即无知的归赋论证和无知具有辩解作用的论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