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科建设
  3. 学术讲座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术讲座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雨辰教授学术报告: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的四个维度

  • 来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 发布者:哲社学院
  • 浏览量:

 

 

 

十月二十六日上午十点,受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雨辰教授于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格物楼501教室举办了关于“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的四个维度”的讲座。王雨辰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院长、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这场讲座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山小琪教授主持。张周志教授、郭明俊教授、何小勇教授、李智福副教授、高海燕博士、杜君璞博士等老师以及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雨辰教授从历史,文化,理论,实践四个维度对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进行了深入分析。从历史维度来看,西方马克思主义从开始到发展都与其社会发展条件密切相关。从文化维度来看,西方马克思主义建构于西方哲学传统的基础上。从理论维度来看,把握西方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理论背景,内容及其研究的发展与变化。从实践维度来看,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方法的探讨对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王雨辰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条理分明。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收获良多,加深了理论认知,了解了最新学术动态。最后在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供稿:李博 责编:李彧嘉)